男子體操全能 日王牌內村奪金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倫敦奧運第6天,日本體操王牌選手23歲的內村航平在男子體操全能決賽中奪得金牌,這是日本28年來首度在這項比賽奪金,讓日本民眾相當興奮,大讚他是日本的驕傲。

男子體操個人全能競賽以6個比賽項目的積分算出名次,這次共有24名選手出場。內村出賽的第1項是日前在團體比賽中陷於苦戰的「鞍馬」,結果他成功地完成動作,讓他信心大增。

他在第3項「跳馬」比賽時,全場觀眾屏氣凝神觀賞,完美的動作讓他獲得超過16分的高分。最後的「地板」項目是內村最拿手的,雖出現些微失誤,但分數也在15分以上。6個項目比賽他共奪得92.69的積分,比第2名選手多出1.659分。

內村成為第一位獲得世界錦標賽與奧運雙料全能冠軍的日本選手。

他在獲頒金牌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站在頒獎台時覺得好像在做夢一樣,到現在還有點不敢相信。金牌很重,是最閃亮的,覺得總算熬過來了。原本覺得很苦,不知今天的比賽會如何,但意志力很強。」

他也表示,奪得金牌是託大家的福,今後還會持續體操人生,回饋大家。

包括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在內,許多日本民眾都高度關注內村的比賽,熬夜看電視實況轉播。今天凌晨2時52分(台灣時間1時52分)電視台播放內村奪金瞬間,收視率高達12.6%。上午許多報社都在街頭發「號外」。

倫敦奧運到目前為止,日本共奪得2面金牌、4面銀牌、11面銅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