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賽5天 陸17金仍領先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倫敦奧運結束第5天賽事,中國大陸維持傳統優勢,在舉重、游泳、跳水和桌球等項目奪下4金,讓金牌總數累計到17枚,仍居領先地位。

倫敦奧運今天凌晨結束第5天賽事,大陸代表隊在5天內共拿走17金、5銀、5銅,領先暫居第2的美國。

奧運第5天賽事一開賽,大陸跳水隊首先在男子雙人3公尺跳板決賽,由秦凱、羅玉通以477分成績先為大陸隊進帳一面金牌。

大陸搜狐奧運指出,大陸跳水隊已獲4金,將繼續邁向8金滿貫目標。

報導說,在桌球女子單打決賽中,大陸頭號種子選手丁寧受困裁判裁罰影響,加上2號種子、世界排名第2的隊友李曉霞企圖心更加旺盛,最後由李曉霞以4比1勝出,拿下大陸桌球隊在倫敦的首金,也完成大陸在奧運女單的7連霸。

在男子舉重項目上,大陸的呂小軍在男子77公斤量級爭奪賽中,以379公斤的總成績拿下冠軍,也打破這個項目抓舉和總成績兩項世界紀錄;這也是大陸男子舉重隊在倫敦奧運的第2面金牌。

大陸女將焦劉洋則在女子200公尺蝶式決賽中,以2分04秒06的成績,打破奧運紀錄,拿下金牌。

這是大陸泳隊在倫敦奧運拿下的第4面金牌,追平1992年在巴塞隆納奧運的紀錄。

不過,在奧運的第5天,大陸羽球頭號雙打搭檔于洋、王曉理因小組賽中涉嫌消極比賽,世界羽球總會裁定2人喪失羽球雙打資格,讓大陸「只要奪金,不顧奧運精神」的風格再度被媒體和輿論拿來檢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