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洪水災區 急需飲用水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首爾2日法新電)聯合國機構今天表示,朝鮮飽受洪水重創,數以萬計的家庭急需乾淨的飲用水,以防疾病爆發。

聯合國機構和其他援助團體在官方媒體報導後,進行災情評估。朝鮮國營媒體昨天報導,共有119人死亡,近幾周的暴雨也在這個糧食匱乏的國家,造成大規模作物損害。

聯合國說,公廁溢出的污水弄髒了水井,洪水也污染了水源和抽水站,使得腹瀉爆發的風險極高。

官方數據指出,在6個災情慘重的郡,大約有5萬戶家庭需要淨水錠或是其他協助,來維護飲用水清潔。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已訂購1000萬顆淨水錠和其他物資。災區也急需藥品和靜脈輸液。

報導指出,川內郡(Chonnae)1家醫院因腹瀉求診的人數已增加3倍。「大體上,除非解決需求,腹瀉患者可能快速增加,皮膚感染和呼吸系統感染也可能發生。」(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