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要求調查打假球教練 于洋退出羽壇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國際奧委會星期四要求在奧運羽毛球比賽中打假球的國家代表隊調查涉及的教練,在羽毛球女雙比賽中故意輸球而被國際羽聯禁賽的中國選手于洋在其微博宣佈退役。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在倫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八名女運動員包括中國頭號種子選手于洋和王曉理已經離開奧運村,她們的參賽資格已經被取消。

他還表示,國際奧運會已經要求中國、韓國和印尼調查假球醜聞中涉及的羽毛球教練。

國際奧運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國際奧委會可以自行採取行動,我們共同合作,很顯然,我想看到我們是否對這項運動和對奧林匹克取得了好的積極的結果,我們還要確保在這個階段他們考慮運動員所處的環境,這種情況下,很明顯,教練,不僅僅是運動員應該受到懲罰。」

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已經承認在隊員打假球中承擔責任,他說這是為了避免在淘汰賽中與另一對中國選手過早相遇,從而保證金牌爭奪戰能在中國選手間進行。

于洋在其微博宣佈退役。她轉發國際羽聯微博有關此次處罰僅適用於本屆奧運會,不會影響其未來其他比賽的微博時寫道:「這也是我最後一次比賽了。再見國際羽聯,再見我摯愛的羽毛球。」

于洋和王曉理此前對中國球迷做出道歉。她們承認自己在比賽中沒有全力以赴,行為不符合奧林匹克體育精神。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