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入股夏普 另找議價時間點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日電)鴻海表示,已和夏普(Sharp)達成共識,夏普同意鴻海無需依3月27日認股協議履行認股義務。鴻海表示,雙方會再開會洽談,討論再次履行認股的時間點。

鴻海表示,與夏普於今日達成共識,由於夏普股價劇烈波動,夏普同意鴻海無需依3月27日認股協議履行其認股義務。

鴻海指出,夏普仍將授予鴻海相同比例的認股權利,雙方之間合作項目仍持續進行。

鴻海表示,鴻海和集團旗下子公司,仍會入股夏普,入股股數和股權比重都沒有改變,雙方同意重新議價,會另外開會洽談,討論重新履行認股的時間點。

法人指出,鴻海集團不用依照3月27日議價每股550日圓認股夏普股權,暫時解除了日後夏普股價慘跌、造成鴻海集團認列帳面損失擴大的壓力。

鴻海、富士康(Foxconn Far East Ltd.)、鴻準和鴻準子公司Q-RUN HOLDINGS LTD.在3月27日,決定購買夏普共計1億2164萬9000股普通股,持股占夏普股權比重9.871%;交易股權採議價方式,當時價格決定以評估日前30日及60日平均收盤價為參考依據,每股交易單位價格為550日圓,鴻海集團花費約669億695萬日圓。

不過夏普股價下跌,鴻海6月23日估計,因夏普股票價格下跌造成的帳面損失,超過新台幣64.05億元。

夏普2日修正財測,2012年財會年度淨損可能達到2500億日圓,遠比原估虧損300億日圓還多,再加上夏普宣布裁員5000人,夏普今天股價收192日圓,跌破200日圓,跌幅超過28%。

夏普重跌更衝擊鴻海,估計鴻海單日市值蒸發超過342億元。鴻海晚間表達,已和夏普達成共識,夏普同意鴻海無需依3月27日認股協議履行認股義務。

法人表示,鴻海公布認列的帳面損失,是依當時夏普股價425日圓作基準,若夏普第3季每月股價最後交易日均價,維持在今天收盤價192日圓,夏普股價未見回溫,恐怕鴻海集團第3季要認列的帳面虧損,將大幅超越第2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