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議夏普股價 外資:有利鴻海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3日電)夏普財報虧損擴大,衝擊鴻海、鴻準股價鴻海集團今天公告,無需依照先前協議履行認股義務,外資分析師認為,鴻海集團第2、3季帳面虧損利空可望解除,有利鴻海、鴻準後市。

夏普2日修正財測,2012年財會年度(4月1日起至2013年3月底為止)淨損可能達到2500億日圓,遠高於原預估的虧損300億日圓,預估每股虧損227.21日圓;2012年財會年度營收預估修正為2.5兆日圓,較原先預期2.7兆日圓減少7.4%,衝擊今天股價跌破200日圓大關,再創今年新低。

由於鴻海集團今年3月入股夏普,市場預期,鴻海、鴻準第3季因夏普股價下跌造成遠期股權買賣合約產生的帳面損失,將高於第2季,衝擊鴻準今天股價跌停,收在新台幣100元,鴻海股價跌幅也達3.77%,收在81.6元。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與夏普緊急協商,傍晚鴻海、鴻準聯袂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已和夏普達成共識,同意鴻海、鴻準無需依3月27日認股協議履行認股義務,惟夏普仍將售予鴻海、鴻準原先協議的認股權利,且合作項目仍持續進行。

歐系外資分析師指出,鴻海集團無需履行3月27日以550日圓認股夏普的協議,鴻海、鴻準第2、3季因夏普股價下跌造成遠期股權買賣合約產生的帳面損失,有可能不須認列,對鴻海、鴻準的財報有利,有助於下周一股價反彈。

外資分析師表示,鴻海、鴻準財報利空可望暫時解除,後市仍須觀察鴻海集團和夏普重新議價的內容,包括認股的價格,以及鴻海集團是否加碼投資夏普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