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坡土石崩落 阿里山公路封閉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3日電)阿里山公路觸口路段今天晚上突然崩落大面積邊坡土石,覆蓋整個路段中斷,土石還波及附近一家便利商店及民宅,所幸人員均逃出,預計5日傍晚才能搶通。

蘇拉颱風遠颺,嘉義山區雨勢停歇,阿里山公路上午10時左右開放通行,不過,阿里山公路觸口路段(35公里處),也就是明隧道附近,晚上7時左右,突然山壁鬆動,整片邊坡土石崩落,完全覆蓋路面,阿里山公務段立即派人封閉道路。

阿里山工務段表示,傍晚時,因事故現場有零星落石,便管制附近路段禁止車輛通行,因此,當時並沒有車輛經過,不過,大量的土石坍方,直瀉而下,還衝向附近便利商店及民宅,所幸當時屋內人員聽到土石滾落聲響,早已跑出屋外,逃過一劫。

阿里山工務段表示,依據崩落土石的數量,預計要到5日傍晚才能搶通,雖然道路封閉,山上的民眾可以從奮起湖行經福華產業道路,再走159甲線,經竹崎鄉光華村就能下山。

番路消防分隊救護車傍晚前往阿里山公路旁的番路鄉公田村運送一名病患,準備下山就醫,不過,行經阿里山公路35公里處受阻,便從奮起湖經光華村下山,所幸並無延誤病患就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