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拳總改判 美隊奪牌獲生機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訊】(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奧運男子拳擊隊今天險些史無前例的在奧運空手而歸,所幸國際拳擊總會(AIBA)否決原判,改判史彭斯(Errol Spence)勝出,美國隊現在還有奪牌的希望。

美國選手史彭斯在69公斤級16強賽出戰印度的維卡斯(Krishan Vikas),原本被判以11比13敗陣。而先前史彭斯的隊友華倫(Raushee Warren)已在52公斤級8強賽中,以18比19不敵法國的烏巴里(Nordine Oubaali)。這代表美國9名拳擊手全軍覆沒。

判決引來選手不滿。華倫說:「我們不懂裁判在想什麼。我們不知道他們算分標準。」

「當你揮拳,你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算分。在場外看起來好像你要贏了,可是裁判就是沒有算分。」

美國隊教練列維瑞特(Charles Leverette)也對裁判不滿。他說:「每次都一樣。大家都看得出來。如果這種事情沒有根絕,拳擊會消失。會有場大洪災,我知道我們全都會溺死。選手也受夠了。」

史彭斯則是無意指控裁判對美國選手有偏見。他說:「這我不知道。我只是盡力拚鬥,一心求勝。」「這令人有點挫敗。我很積極進攻、用了作戰計劃,不過沒奏效。」

不過國際拳擊總會之後發布聲明,表示評審委員會複審比賽影帶之後,認定維卡斯犯規,史彭斯應再獲4分。分數加總後,史彭斯順利晉級。

這代表美國隊本屆奧運拳擊項目上,或許還有奪牌的機會。

美國男子拳擊代表隊2008年北京奧運也只摘1銅。

美國隊擁有48面拳擊金牌紀錄,拳王阿里(Muhammad Ali)和喬.弗雷澤(Joe Frazier)等人都曾叱吒風雲。國際拳總若沒有推翻原判,今天或許標誌著美國奧運拳擊項目的新低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