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鑑第一「芒果乾」 好吃無負擔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 社區廣角鏡(252) 繼鳳梨酥之後,芒果乾也逐漸成為大陸觀光客最愛的台灣伴手禮,加工廠一家接一家開,最近獲得臺南芒果乾評鑑第一的業者,除了美味外,食品標示符合政府要求跟規定,讓消費者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繼鳳梨酥之後,芒果乾也逐漸成為內地遊客的台灣伴手禮,加工廠一家接一家開,芒果干除了美味以外,製作的過程也尤為重要,如何讓大家吃上綠色健康的食品呢?我們一起去看一看吧

民眾:「吃起來,有芒果的香醇。」

民眾:「原味,吃起來又Q,又軟,又不黏牙齒。」

這個讓民眾吃的一口接一口的芒果乾,除了香甜可口外,因為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獲得臺南地區評鑑第一名。

製作芒果乾業者賴永坤:「我們盡量很天然,用少許的糖去醃漬以外,我們其他就沒有添加,任何的人工添加物。」

評審嘉南科大食品系主任邱致廣:「在食品標示,是符合政府的一個要求跟規定,那消費者也可以透過它的包裝說明,很清楚的了解,吃的安全跟吃的營養的熱量。」

臺大畢業的芒果業者賴永坤,因為喜歡農村生活的純樸,20年前從臺北回到家鄉,幫忙父母種植芒果,也開始製作芒果乾。

製作芒果乾業者賴永坤:「我們芒果肉取好以後,我們就要馬上放冷藏,讓芒果能夠保鮮,烤了之後溫度也是非常重要,然後再用比較低溫,時間慢慢讓他水分蒸發,所以芒果乾就能夠不會太乾。」

面對農村人口老化的問題,賴永坤希望,年輕人能回鄉種植芒果。

製作芒果乾業者賴永坤:「如果說芒果的收益,能夠保障有一點的收益的話,其實,我也是鼓勵年輕人,可以回鄉來打拼。」

經過長期不斷努力與研究,賴永坤的成功,或許可以吸引更多年輕人回鄉從事精緻農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