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夏威夷聯邦參議員候選人林格(一)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夏威夷資深聯邦參議員Akaka即將退休,這給當地有抱負的政治家提供了一個機會。Linda Lingle是夏威夷聯邦參議員候選人之一。我們針對華人社區關心的有關經濟、旅遊及美中關係的問題對她進行了訪談。

兩年前剛離任的夏威夷前州長Linda Lingle是當地知名的共和黨政治家。

聯邦參議員候選人Linda Lingle:“我於30年前進入政壇,當時我住在莫洛凱島,被選到毛宜縣政府代表莫洛凱島。我在毛宜縣政工作10年,後成為毛宜縣長,任職兩屆,每屆四年。”

Lingle出生於密蘇里州,1975年在加州州立大學畢業後 來到夏威夷。

聯邦參議員候選人Linda Lingle:“我的家族在我之前沒有在政界的,他們都是生意人。”

2002年,Lingle成為夏威夷第一位女州長,任職至2010年。目前世界經濟下滑,經濟增長是人們普遍關心的話題。Lingle的經濟主張包括稅收改革,減化企業條例,及鼓勵合法移民。

聯邦參議員候選人Linda Lingle:“在華盛頓的聯邦政府在經濟上要做幾件事,以使美國經濟保持更強壯。這包括公平、透明並廣泛可行的稅收政策,沒有漏洞被某些人或公司利用來減稅,而其他人要付交可能比應有的多。另外重要的是,政府不要有過多的企業條例,及鼓勵合法移民使Lingle競選的重要議題。”“我認為移民給經濟帶來活力。美國是個移民國家,這一直是我們的優勢。新移民帶來新思路,願意努力付出。我想我們需要移民程序能幫助那些想成為美國公民的人,這套系統要明晰。”

Lingle說,我們不需要把非法移民和合法移民連在一起。

聯邦參議員候選人Linda Lingle:“非法移民是犯罪,這點我們要清楚,同時要鼓勵人合法來到美國,來學習,從其他國家來美國大學深造,或與家人團聚,來工作和經營企業。”

Lingle認為,合法移民有利於美國長期的經濟發展。

聯邦參議員候選人Linda Lingle:“紐約州長麥克布魯博格去年做了個研究,對美國400個頂尖公司做了調查。發現40%的公司的開創人或合夥開創人是移民或他們的子女。我們這塊土地提供各種機會,人們有同等的機會去提升自己,在我們國家取得成功。”

新唐人電視臺夏威夷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