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載老爺車 3百萬里程刷記錄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新聞週刊(331)老爺車現在並不少見,難得一見的是在過去的46年一直行駛在街頭,而且如今還在馬路上徜徉的老爺車。美國紐約州的一輛沃爾沃汽車,在過去的46年,已經行駛了將近3百萬英里,是吉尼斯記錄認證的世界上已知存在的行駛里程最高的汽車。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這輛永不停息的老爺車。

陽光下,緩緩行駛過來的這輛紅色汽車,就是今天的故事主角,一輛沃爾沃P1800S型轎車。別以為這輛兩門轎跑車閃閃發光,是輛新車,你仔細看看車牌上的標誌,和車前進氣隔柵上懸挂著的各個紀念牌,這些都記錄著這輛老爺車的歷史。

時間追溯到1966年6月30日,紐約州教師戈登(Irvin Gordon),花了4150美元買下了這輛汽車,而當時他的年收入只有4200美元。

他說當時他買不起空調車,所以去展廳選購了這款紅色轎跑,拿到車就開出去過癮了。

沃爾沃老爺車主歐文•戈登:“拿到車的第一個週末,我就開了1500英里。我是週五晚上取的車,週一早上我就回到車行,進行第一次檢查。那時候是行駛1500英里檢查,四輪定位、調整閥門、清潔車輛,然後我又上路了。從那時起,檢查車輛是件讓人愉快的事兒。”

自從認識戈登,安吉拉(Angela Lentzeres)從餐廳服務員,已經發展為餐廳合夥人。

當地餐廳的合夥人安吉拉•林澤瑞:“我1983年第一次見到他,所以我從1983年就認識他了。他每天很規律的在上班路上,路過這裡吃早點,開著他的車來吃早點。”

72歲的戈登早已從學校退休,但仍然過著規律的生活,仍然喜歡開車出行。他的沃爾沃,儘管因散熱問題,夏天偶爾有些困難,但在過去的46年,發動機只大修過2次,從沒換過。而他的養車秘方,就是嚴格按照使用手冊要求辦事。另外,戈登除了駕車橫跨美國,還由沃爾沃公司安排,駕車暢游過其他大陸。

沃爾沃老爺車主歐文•戈登:“我遇到過很多好人,我現在的朋友從澳洲到歐洲,遍及世界。那是個棒極了的經歷。但是一切來的都很突然,我沒有謀求,只是做著46年來做的事情。”

自從2002年,戈登的沃爾沃就登上了吉尼斯世界記錄的寶座。如今,他的里程表讀數為6萬6273英里,前面還有兩位數是290萬,所以只差3萬3727英里,就將達到300 萬英里了。

沃爾沃老爺車主歐文•戈登:“第一個百萬英里的時候,人們問我甚麼打算,我第二天正常開車出門。第二個百萬英里,人們又問這個問題,我第二天正常開車出門。現在我已經退休了,我感覺,明天我還會正常開車出門。”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