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球女單李雪芮 倫奧摘后冠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女子羽球選手李雪芮,4日在倫敦奧運羽球女子單打決賽中,以2:1力克世界排名第1的隊友王儀涵摘下后冠。

新華社報導,李雪芮在第1局一開始就耐心與王儀涵周旋,反觀王儀涵則略顯急躁,連連失誤,讓李雪芮很快就以21:15先下一城。

第2局雙方拉鋸,從6平、13平,一直打到19平。李雪芮雖然搶先拿到賽點,但王儀涵關鍵時刻不手軟,反以23:21扳回一局。

第3局王儀涵先是落後,但利用李雪芮體能下降的機會,把分數追成17平,不過李雪芮最後一輪猛攻連得4分,以21:17贏了關鍵的決勝局,而以2:1摘金。

21歲的李雪芮,是在最後時刻才獲得參加倫敦奧運的資格,她僅用了半年時間就完成驚人的「三連跳」。先是今年2月起突然爆發,取得30連勝;接著在最後時刻獲得倫奧資格;如今問鼎奧運女單冠軍。

賽後李雪芮表示,「今天我們為大家獻上了非常精彩的比賽,這個金牌不只是我的,應該獻給中國羽毛球隊」。

她說:「這是奧運會的比賽,不能低估對手對金牌的渴望,所以遇到困難的時候要頂住,頂住了勝利就是你的。」

李雪芮來自重慶,她的親友4日晚在大渡口區體育局的休息室守在電視機前看這場比賽,當李雪芮奪冠後,他們緊緊抱在一起,泣不成聲。83歲的外公郭拴柱說:「她是重慶的驕傲,更是我的驕傲!」

李雪芮所得到的這面金牌,是重慶歷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