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韓流 日精緻古裝劇銷台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富士電視台」的古裝劇首度外銷,首波預定今年秋天在台灣播放。曾經大受歡迎的日劇長期被「韓流」掩蓋,現在日本要以「秘密武器」反攻。

富士電視台與松竹公司共同製作、改編自池波正太郎作品「鬼平犯科帳」及「劍客商賣」的同名古裝劇,今年秋天將在台灣播放。

前者由中村吉右衛門主演,共146集。後者由已故藤田誠主演,共53集。台灣的影視業者已取得播放權。這是富士電視台首度將古裝劇推銷到海外。

看到南韓古裝劇「大長今」在多國大受歡迎之後,日本的電視節目製作人開始思考將古裝劇外銷。一位富士電視台的影視製作人表示:「精緻的日本古裝劇富美感,也能呈現江戶時代的文化精髓,期待能打倒韓流。」

1990年代後期到2000年代初期,以年輕人為收視族群的日劇席捲亞洲,但南韓以國家預算挹注韓劇等,開始擴大影視軟體的出口,後來就連日本也受到「韓流」壓境。

報導指出,預估日本國內的影視內容市場將維持平盤,但海外市場到2015年平均有5.7%的成長空間。電視台為了擴大收入,開始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富士電視台的一部兒童節目也預定在台灣播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