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輕艇前教練:高層茅台洋酒 不願換設備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大陸奧運強項之一的輕艇賽,在倫敦奧運只獲得一枚銀牌的成績,引發外界輿論關注。前中國皮划艇主帥馬克也炮轟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領導天天大吃大喝,卻沒想過給隊員更換設備,我真的不能理解。」

大陸官媒報導稱,在倫敦奧運會賽艇最後一日的較量中,中國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組合徐東香/黃文儀以7分11秒93的成績,領先希臘組合0.16秒的優勢獲得一枚寶貴的銀牌,為賽艇隊實現了本屆奧運會獎牌零的突破。

報導還稱,這也是中國在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項目上的歷史性突破,從2000年悉尼奧運會參加該項目爭奪以來,中國隊首次拿到這枚寶貴的奧運會銀牌。

不過,2010年離開中國,前往韓國執教的前大陸女子皮划艇總教練馬克,曾指導大陸選手孟關良及楊文軍,連續在雅典及北京兩屆奧運會中,於男子雙人加拿大式500公尺項目奪得金牌。相比之下,此次水上項目中國隊只有徐東香/黃文儀在女子雙人雙槳中奪得銀牌,成績並不很理想。

馬克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我真的不能理解,有些領導天天大吃大喝,要不是茅台要不是洋酒, 每餐花多少錢都不心疼,但是他們就是從來沒有想過給隊員更換設備,這些隊員用的艇還都是幾年前買的,早就應該被淘汰了。但是我說過了很多次,沒有人答覆我,也沒有一個領導表態要給我們隊員換設備,我們拿不到最新的設備,訓練質量就得不到保證。」

網友「不由自主」調侃:「老外不懂了吧,領導大吃大喝是中國的官場文化,老百姓喝不起茅台,領導再不喝茅台,那茅台酒廠怎麼發展,怎麼申請國酒稱號。」

網友「嘉州視眼」表示:這就是中共領導層生活的真實寫照。為貪污受賄,為吃喝嫖賭,為巴結領導什麼錢都有,為基層建設,為老百姓,甚至為國防建設就哭窮,就沒錢…

網友「小毛」指出:「中國特色!假如,讓你去當官你敢說你不會貪污嗎?你要是不貪污會死的很慘!中國人的拜金主義深入骨髓,積重難反啊!基本上改不了….坐等滅亡吧!」

报导说,輕艇是仿獨木舟設計的運動項目,是近代歐美受歡迎的運動,每年都在更新換代,要想取得好成績,裝備的確很重要。

而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王度在出征倫敦前就表示,德國隊針對選手量身訂做的賽艇細緻實用,大陸的生產技術水準無法為參賽隊伍提供幫助,暴露大陸在水上運動項目的底子差。一直以來,中國隊的成績表現便時好時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