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相關公司 付白宮幕僚演說費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與伊朗有生意往來的企業子公司,曾支付白宮高階顧問普洛夫10萬美元演講費。普洛夫是歐巴馬2008年競選團隊總幹事。

據報導,支付這筆費用的是南非電信集團MTN子公司。普洛夫(David Plouffe)演說當時,集團正與伊朗國營電信公司有生意往來。

華郵指出,演說費包含普洛夫2010年12月在奈及利亞的兩場演講,時間是他成為白宮幕僚的前1個月。

報導說,美國當局目前正嚴密檢視MTN集團,因為這個公司與伊朗和敘利亞有交涉。

白宮發言人舒茲(Eric Schultz)表示,如此抨擊普洛夫不公平。舒茲指出,普洛夫發表演說的當下,只有少數人知道MTN集團和伊朗的關係。

華郵引述舒茲聲明報導:「普洛夫針對行動科技與數位通訊發表兩場演講,並沒有和公司領導階層另外會面。」

「在當下,就連對這議題最積極的監督團體,都沒有發現演講主辦單位母公司與伊朗間的商業利益。以多年後發生的問題和爭議來批評普洛夫是不正確的。」(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