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進倫奧桌球女團決賽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倫敦奧運5日晚進行桌球女子團體準決賽,日本以直落3的絕對優勢橫掃上屆奧運女團銀牌新加坡隊,可望在決賽和大陸演出一場中日大戰,這也將是日本桌球隊在奧運的第一面團體獎牌。

綜合共同社和新華社的報導,5日晚的準決賽,日本隊由福原愛、石川佳純領軍。第一場福原愛對上新加坡頭號選手馮天薇,福原愛發揮出色,以3:1獲勝。此前兩人8次交鋒,福原愛僅於2007年贏過一次。

首戰失利後,新加坡的二號單打王越古對上日本的新秀石川佳純,王越古也未能佔到上風。

第三場雙打,新加坡的李佳薇和王越古更是兵敗如山倒,輸給日本的平野早矢香和石川佳純,其中一局新加坡甚至僅得2分。

賽後福原愛表示,「這是場集中力的比拚,每個球都付出了努力,為了這一天我們等了很久」。石川佳純則用「難以置信」形容自己的心情。

新加坡教練井浚泓指出,馮天薇那場球太關鍵了,她一輸「後面就都崩潰了」。王越古則平靜地說,「沒有傷也沒有病,就是人家比我們打得好」。

日本贏了新加坡之後,將於7日下午對上中國大陸和韓國之間的勝者。

至於桌球男子團體賽,大陸和德國隊將在準決賽遭遇,這將是一場歐亞激戰。

男團另一組準決賽則在香港和韓國隊之間進行。此前香港以3:2淘汰了日本隊,韓國則花了3小時24分鐘,費盡手腳打滿5場才淘汰葡萄牙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