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總理叛離 將從約旦轉往卡達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安曼6日法新電)敘利亞總理希傑布(Riad Hijab)離棄敘國現政權,投向反對派陣營。他的發言人奧特里(Mohammed Otri)今天告訴法新社,希傑布將於數日內從約旦前往卡達。

奧特里在約旦首都安曼說:「希傑布將前往杜哈,國際媒體所在地。他可能明天、後天或未來幾天內前往卡達。」

敘利亞反對陣營在約旦的一位成員說,希傑布將於「未來數小時內」飛往卡達。

他告訴法新社:「我們正協調,讓希傑布在未來幾小時內啟程前往杜哈,最有可能在格林威治時間2200。他的七位兄弟將待在約旦。」他說,自己曾協助希傑布叛離。

他不具名表示:「我們了解這事件對約旦的敏感性,不希望替約旦王國製造問題。約旦和敘利亞政權關係已很緊張。」

希傑布昨天晚間越過邊界,進入約旦,之後宣布加入反對派陣營。希傑布是敘利亞人民起義17個月來倒戈的最高層官員,對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無異一記重擊。

敘利亞駐伊拉克大使法瑞斯(Nawaf Fares)7月離棄阿塞德政權,在卡達接受庇護。卡達以敢對阿塞德政權直言批評而著稱。(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