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臺風將化工原料衝到香港海域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臺風韋森特上月23日侵襲香港期間,將6個載有150噸塑料原料聚丙烯的貨櫃吹入大海,膠粒漂散至香港愉景灣、南丫島至長洲一帶,有環保團體批評政府反應遲緩,並且沒有實時向公眾通報涉嫌隱瞞事故

環保團體調查發現,香港至少九個泳灘遭膠粒污染,經過連日清理,進展仍緩慢。食環署表示,至今共清理14噸膠粒。
環保團體表示,膠粒漂浮多處海灘,嚴重破壞香港生態環境,膠粒本身雖然無毒,但在吸收海中有毒物質,被魚類吞食後,人類吃這些魚會損害健康,而且會進入魚類的食物鏈。希望政府加快清理。

「香港膠災關注組」的負責人蓋瑞 使多克斯:「我們與頂級科學家摩爾船長舉行了談話,他對此發表評論說這是有記載以來最嚴重的塑料泄漏事故,前所未有的,人們現在還沒有如何完全清理它們的行動計劃,我們正和政府合作。」

星期一,許多志願者分別前往長洲及南丫島,協助清理膠粒。
臺風韋森特過去大約兩個周了,當地媒體質疑政府對泄漏事故隱瞞不報,港府回應說,食物環境衛生署已加強巡查沙灘,並與環保團體保持互通信息,環境保護署星期日表示水質並沒有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