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精靈體操奪金 吸睛更勝飛魚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6日專電)「飛魚」菲爾普斯或許是奧運獎牌數新紀錄王,但拿下女子體操全能項目金牌的「黑精靈」道格拉斯才是真正吸睛的選手,點閱率超過1800萬次。

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是今年倫敦奧運最受矚目的選手之一,他也不負眾望再奪4金2銀,生涯累積拿到22枚奧運獎牌,其中18枚是金牌,「含金量」高得驚人。

儘管成為奧運獎牌數新紀錄王,但美國觀眾最關注的選手卻是剛剛奪下女子體操全能項目金牌的黑人選手道格拉斯(Gabrielle Douglas)。

負責美國本土轉播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天表示,根據NBC奧運網站(nbcolympics.com)統計,道格拉斯的點閱率高達1827萬次,是菲爾普斯的704萬次的2.6倍。

排名第3位的是另一位女子體操選手馬羅尼(McKayla Maroney)。一直頗被看好的她,因為失誤痛失跳馬金牌,有604萬網友上網觀看這次賽事。

最多人觀賞的賽事則是女子體操決賽,點閱率為146萬次;其次是牙買加選手波特(Usain Bolt)奪下男子100公尺短跑金牌比賽,點閱率為129萬次;菲爾普斯三連霸200公尺個人混合式賽事,有119萬人次點閱。

不過,最大的贏家還是NBC,奧運舉辦10天來,瀏覽NBC網頁的次數高達11億次。北京奧運時,總流量才8億1100萬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