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錫克廟槍案嫌 疑有種族歧視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中央社威斯康辛州橡樹溪市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調查人員今天表示,威斯康辛州錫克教寺廟槍擊案凶嫌裴基(Wade Michael Page)可能有種族歧視,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裴基與白人優越主義組織間的關係。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密爾瓦基分局主任卡爾森(Teresa Carlson)證實,40歲的裴基是「國內恐怖活動」調查對象。

卡爾森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正了解(嫌疑人)與白人優越主義組織間的關連。」昨天這起槍擊案造成6名錫克教徒喪生。

調查人員也公布第2人的照片。照片中的白種男子一頭棕色短髮,身材壯碩。調查人員稱這名男子為「關係人」,案發時與圍觀群眾站在封鎖線外,引起執法人員注意。

但卡爾森表示:「我們不認為有其他人涉及這起槍案。」

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Montgomery)「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SPLC)情資計劃負責人貝瑞奇(Heidi Beirich)表示,裴基自2010年起就是「光頭黨」(skinhead)樂團End Apathy團員。

「光頭黨」一詞源自英國,原本指的是一種青少年次文化,之後衍生出不同派別。其中一派屬於種族歧視團體。在美國,有種族歧視的光頭黨通常奉行新納粹主義思想,即反黑人、猶太人、同性戀群體等。

在2010年的網路訪問中,裴基說他在2005年創立樂團,是因為「我發現…如果我們能想出停止人們冷漠行為的方法,就能開始向前邁進」。

貝瑞奇指出,裴基2000年曾向新納粹組織「全國聯盟」(National Alliance)購買物品。SPLC網站指全國聯盟「或許是全美最危險且組織最嚴密的新納粹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