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園區衝擊石虎 立委籲停工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7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吳宜臻今天表示,苗栗縣後龍鎮福祿壽殯葬園區開發案,危害保育類動物石虎棲息地,要求停止開發重做環評。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科長顏旭明表示,苗栗縣政府在民國99年審查通過後龍殯葬園區開發案,依照環評法規定,開發案雖然已施工,但若報告有遺漏未評估或資訊不全之處,仍然可以重新評估;環保署將於3天內發函苗栗縣政府,要求依照程序重新評估。

農委會保育組組長管立豪說,石虎棲息地是在淺山地區,最大的威脅是道路、養雞場捕狗設下的陷阱;農委會持續推動保育石虎工作,但苗栗後龍大部分為私有土地,劃設保育區有爭議,已在7月26日發文建議環保署重新評估開發案。

吳宜臻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說,苗栗後龍殯葬園區開發案破壞整個山林,衝擊台灣保育類動物石虎棲息地,但苗栗縣政府卻說當地為點狀開發,是獸夾、陷阱、車禍等危害石虎。吳宜臻呼籲立即停工、重做環評。

長期研究石虎的屏東科技大學生物資源研究所研究員陳美汀說,殯葬園區是石虎重要棲息地,呼籲開發案要保留動物棲息地。苗栗縣生態學會總幹事洪維鋒說,希望立即停工、啟動環評,否則「下一代可能看不到石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