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籃一勝難求 倫奧打包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男籃隊在6日的比賽中敗給英國,5連敗的大陸隊位列12支參賽隊伍的最後一名,在本屆奧運止步。

新華社報導,倫敦奧運男籃小組賽6日進行最後一輪比賽,大陸隊以58:90輸給英國隊,是這次奧運第5連敗,也平了大陸男籃在1984年參加奧運以來的最差成績。

英國隊以前從未在奧運賽場獲得勝利;而大陸隊曾經在1996年、2004年和2008年3次闖進奧運前8強。

報導說,前4場小組賽,大陸隊除了首場對陣西班牙隊表現不錯外,其餘比賽都是「潰敗」,上一場與巴西隊的比賽中,大陸隊狂輸39分。

大陸隊教練鄧華德(Bob Donewald)在落敗後表示:「中國男籃隨著姚明的退役迎來了艱難時期」,不過他說,大陸男籃隊奪得亞錦賽和亞運會冠軍,也很讓人高興。

這次擊敗大陸隊的英國隊同樣也連4敗,比賽前就已確定無法晉級前8強,6日的最後一輪比賽被中英兩隊視為「榮譽之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