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歡迎敘利亞總理叛逃

【新唐人2012年08月07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一名美國高級官員說,敘利亞總理叛逃顯示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政府“正在瓦解”。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帕特里克•溫特利爾星期一對敘利亞總理裡亞德•希賈卜的叛逃表示歡迎。他擔任總理只有兩個月。

半島電視臺星期一宣讀了一份以他的名義發表的聲明。裡亞德•希賈卜在聲明中說,他離開他所說的“恐怖主義屠夫政權”並加入反對派陣營。

約旦官員說,他已投奔約旦。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說,希賈卜被撤職,總理一職由副總理奧馬爾•格拉萬吉接任。

這一消息傳來的幾個小時前,敘利亞國家媒體說,一枚炸彈在大馬士革的國家電視臺大樓爆炸,炸傷數人。炸彈把大樓的第三層樓炸穿。爆炸後電視臺仍然播放節目。

一家親政府的私人電視臺播放的畫面顯示了國家電視臺大樓被炸壞的牆壁、從坍塌的天花板上墜挂下來的電線以及人們從佈滿濃煙的樓道中走過。這傢俬人電視臺6月間也曾被炸,並有人員傷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