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婦女慘 家暴問題大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7日專電)巴西婦女政策部今天公布資料指出,巴西婦女遭受家庭暴力傷害問題嚴重,59.57%的被害人每天都被打得傷痕累累。

調查指出,70%的家暴案例,施暴者是被害者的丈夫或伴侶;如加上前夫、男友和前男友,比例提高到89%。

調查數據還指出,66%的家暴案例,子女親眼目睹媽媽被打。

婦女政策部指出,自2006年設立婦女保護熱線中心以來,已紀錄超過200萬宗檢舉案例,其中32萬9256宗案例的施暴者受到法律制裁。

婦女政策部長梅尼庫西(Eleonora Menicucci)表示,巴西婦女遭受家暴傷害的人數可觀,透過婦女保護熱線中心的服務將家暴行為放大檢視,可加大社會與治安單位的監督力道。

婦女政策部指出,家庭暴力包括傷害婦女身體、精神、性等方面,婦女保護熱線中心成立6年以來共紀錄271萬4877宗檢舉案例,其中19萬6610宗屬身體暴力行為。

2012年迄今,婦女保護熱線中心已紀錄38萬8953宗檢舉案例,平均每天2150宗案例;其中52%的被害人險遭殺害,45.6%差一點被毆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