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盃網賽 盧彥勳晉級失敗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7日專電)中華民國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在多倫多舉行的2012年羅傑斯盃(RogersCup)男網單打晉級賽中,敗給義大利對手佛吉尼尼(Fabio Fognini)。

盧彥勳對佛吉尼尼的比賽曾一度陷入膠著,3盤出現2盤搶7情形。盧彥勳與佛吉尼尼呈現拉鋸戰,你來我往,難分勝負。最後1局盧彥勳與佛吉尼尼仍殺得難分難解,盧彥勳因2次失誤敗給佛吉尼尼。

盧彥勳對佛吉尼尼3盤的比數分別為:7比6、5比7、6比7。盧彥勳今天發球失誤頗多,因發球失誤送給對手不少分數。

佛吉尼尼發球失誤也不少,也送不少分給盧彥勳,但由於實力與盧彥勳相當,好幾球落點出人意外,讓盧彥勳接球不及,終使盧彥勳落敗。

盧彥勳表示,自奧運以來,自己心情或體力都還有待恢復。在準備羅傑斯盃期間,發現已有恢復現象,感覺很高興。

他說,這次羅傑斯盃晉級賽雖未成功,但仍可做為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借鑑,希望在美網能有更好的表現。

盧彥勳今年並未從會外賽打入會內賽。他表示,奧運期間因許多好手與羅傑斯盃撞期,所以他能直接遞補進會內賽。

多倫多今天十分炎熱,攝氏31度的高溫,加上幾乎萬里無雲的天空,打球十分辛苦。尤其盧彥勳對佛吉尼尼的比賽拉鋸,整場球花了近3小時,對選手的體力是相當大的負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