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成災 菲國12死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8日專電)西南季風為菲律賓中、北部引發連日暴雨,雨勢在昨天達到巔峰,截至今晨已造成12人喪生,同時呂宋島9個區域處於災難狀態。

經過將近3天密集的豪雨,首都大馬尼拉地區昨天午後已有50%面積泡在水�,菲律賓災難協調委員會主席拉莫斯(Benito Ramos)今晨表示,奎松市(QuezonCity)爆發洪澇及土石流,奪走9人性命,其中2名是3歲孩童,還有1名7歲;其他省份有3人溺斃。

拉莫斯說,截至昨晚11時,豪雨影響大馬尼拉地區及週邊90座城鎮約100萬人的生活,其中24萬人今天上午仍棲身在臨時疏散中心,成為2009年10月凱莎娜(Ketsana)颱風橫掃菲境以來最嚴重的水患。

大馬尼拉及週邊地區今天繼續停課,但公務機關及私人機構已恢復辦公及營業。

根據氣象局的估計,昨天降雨504.2毫米,相當於平時15天的雨量。

大馬尼拉地區3座城市、黎薩省(Rizal)的兩個市及另4個省份,都於宣布進入災難狀態,將允許地方政府動用緊急救災基金,援助受災民眾及加速重建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