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瀋陽官打假濫罰被轟“異地公安”成替罪羊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趙培:最近,大陸遼寧瀋陽發生大規模商鋪罷市。當地政府因為籌辦全運會資金缺口達數億元,以藉打假的名義大幅掃蕩商店,導致多數商店不敢開門,這件事不只在微博上熱議,也引發媒體紛紛關注,於是當地政府發了一個通知,我給大家念一下,“關於前一階段為配合瀋陽市政府召開2012年打假專項活動現已告一段落。根據市政府昨日8月6日召開緊急會議精神對各大市場停止一切檢查,望各業戶正常營業,如果異地公安機關上門檢查必須由當地派出所的民警陪同。否則廣大業戶可以直接撥打110報警”。

瀋陽市政府是扛不住壓力,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異地公安”,好像瀋陽的罰款都是外地地方的警察來罰的。瀋陽市政府外宣辦說的是,商人罷市是受到“聯合執法”“從重處罰”等傳言影響。這個通知擺明瞭捅破了瀋陽市政府的謊言,打假罰款確實存在,否則市政府就不會說“打假”活動結束。 “從重處罰”也肯定存在,否則當地政府就不會把責任推給外地的警察。

這次瀋陽的罷市不只是瀋陽的問題,辦全運會這樣大型運動會牽頭的都是省政府。遼寧省這次停止打假活動是懼怕瀋陽市的商舖的行為會蔓延整個遼寧省,導致遼寧的省委書記和省長受到牽連。

幽默的網友上傳了一段《大寨門》片段,日本人逼迫北京“百草廳”開門營業,營造北平虛假繁榮的景象。這段視頻應用到瀋陽確實應景,中共為了營造虛假繁榮是不顧百姓的死活的。我們來看一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