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總職業聯賽 考慮納進女子組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倫敦7日路透電)國際拳擊總會(AIBA)主席吳經國今天表示,首登奧運的女子拳擊表現令人驚艷,拳擊總會考慮擴大新設立的職業聯賽,納進女子組。

每4年奧運結束後,都有大批業餘菁英出走加入職業賽,國際拳擊總會希望阻止人才流失,計劃透過國際拳總自組的AIBA職業聯賽(APB)提供選手生計,也提供選手再度挑戰奧運的機會。

AIBA職業聯賽是國際拳總阻止男子業餘選手出走的組織,吳經國表示,他將在奧運結束後,研究是否也納進女子組。

他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明年起我們有自己的職業聯賽,為何不納進女拳手?她們水準高、人氣也高,為什麼不呢?」

「鑑於倫敦奧運女子拳擊賽如此成功,我們會立即評估。」

來自台灣的吳經國不遺餘力把拳擊這個奧運最後一項全男性運動從夏季奧運中刪除,他開玩笑說,與妻育有2女,在家寡不敵眾,別無選擇。(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