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大罷市 工商界狀告中央籲省長下臺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從瀋陽蔓延至遼寧全省靜默罷市事態繼續發酵,有消息稱,遼寧省工商界96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日前聯名致信給中共高層,要求徹查遼寧靜默罷市事件的幕後真相,並要求免去陳政高省長職務“以順民意、正民心”。

遼寧各界人士聯名致信中共高層要求罷免陳政高

瀋陽市人大辦公廳一位副處級幹部8月7日下午爆出了這個消息。博訊引述消息人士的爆料說,由於此次遼寧全省罷市事件影響嚴重,遼寧省工商界96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聯名致信給中共中央和全國人大,要求徹查此次事件的幕後真相,追究遼寧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人的責任,並建議中央免去好大喜功不務民生的省長陳政高的職務,“以順民意、正民心”;並要求中共中央和全國人大對遼寧省出現的嚴重罷市事件的政治後果進行社會風險評估,避免此類事件在全國蔓延。

遼寧全省靜默罷市事件回顧

沈陽大量商鋪“靜默罷市”的起因,要追溯到今年7月中旬瀋陽全市乃至遼寧全省公安機關牽頭發起的“集中開展嚴厲打擊經濟犯罪10天決戰”。

8月7日,首先是沈陽的五愛市場、南湖五金市場、華翔五金市場等大型市場先後被遼寧省消防、質監等部門查處。結果,賣牙籤的商店因為沒有森林砍伐證被罰款5000元;商場賣豆腐大媽因為沒戴口罩也同樣被罰5000元;一位常年靠蹬“倒騎驢”為孩子掙學費的車夫,因為沒有運輸證被罰款5000元;其他門面稍微大一點的業戶,輕則罰款2萬,重則罰款20萬元;賣笤帚的被罰了5萬;小超市一個蒼蠅一萬。

而網友“@最大的勇氣是活著”稱:本人向瀋陽朋友求證鬧土匪一事,他證實說,因他家經營燒烤使用的炭木,被以沒有煤礦開採證罰款,後經普及知識,炭木乃木而非炭,又改為以沒有"森林砍伐許可證"為由罰款10萬元人民幣。

於是,“打假行動”一周後,瀋陽80%以上的商戶不堪重罰紛紛主動關門停業,沉默罷市。三周後,打假重罰的傳言從日雜市場影響到各種店鋪。大連、本溪、鞍山、撫順等地的各行各業也相繼關張閉店、加入靜默罷市。

沈陽工商聲明 商業打假是公安牽頭

日前,瀋陽市工商局公開向當地媒體介紹,此次打假行動是為了迎接明年將在瀋陽舉辦的全運會而實施的,由公安牽頭、工商配合。

鞍山市公安局某區公安分局法制科幹部在電話裏告訴《博訊》說:這次打擊經濟犯罪,遼寧省公安廳給各市下達了逮捕起訴的任務指標,要求各級公安機關必須完成。我們分局要完成起訴犯罪嫌疑人的指標是26個,如果不能在20天內完成,局長就要被處分,現在局長都把任務分給經偵大隊、食品藥品安全大隊和各個派出所了,要求必須超額完成省廳交給的任務,8月6號晚上連夜開的會。還有20天的時間,我們分局平均每天要抓一個半犯罪嫌疑人,還要立即逮捕起訴,商家聽到這樣的消息都怕倒楣,誰還敢營業?

目前,瀋陽坊間有傳聞,因為明年的全運會要在瀋陽召開,遼寧省及瀋陽市修建全運會場館及償還各項工程款還差幾十億的資金缺口,由於各地稅源緊缺,所以省長陳政高和瀋陽市市委書記曾維決定以這種方式籌集資金。

遼寧省長陳政高因嚴重迫害法輪功在臺灣被控告

遼寧省長陳政高不僅在這次所謂的“打假”中引發民眾對他的強烈不滿,他還因積極迫害法輪功而在臺灣被以殘害人群罪等刑事重罪被控告。

今年2月28日報導,陳政高率團訪問臺灣時,被臺灣法輪大法學會向高檢署提起控告,檢方同意受理偵辦。

遼寧省酷刑迫害法輪功學員案例:(資料來源:整理自追查國際之追查報告及明慧網)

2000年10月:馬三家教養院將18名女法輪功學員扒光衣服推入男牢,此駭聞震驚國際。殘酷的迫害導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多人致殘。法輪功女學員孫燕,不但被扒光衣服毆打、電擊,還被用辣椒插進下身,用繩子打成結在她下身來回拉,導致出血不止。

2001年6月:趙素環在馬三家教養院被隔離、體罰、暴力毆打,她的兩隻大腿內側被員警張秀榮用手指甲連摳三天,皮膚被摳掉後,又對其潰爛部位用皮鞋尖踢,整日整夜不讓睡覺。她被員警連續用電棍電5天,臉腫得無法辨認。

2005年6月:高蓉蓉被龍山勞教院員警電擊7小時毀容,她在法輪功學員的幫助下擺脫非法監禁。她的毀容照片在海外曝光,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之後,她再次被綁架到馬三家教養院秘密關押,不久被迫害致死。

2008年5月:李海龍被員警施以類似五馬分屍的“抻刑”,折磨3個半小時左右, 2個多月不能正常行走。蔡超也被“抻刑”,並以電棍電擊他的頸、手、腹、背等處,經過1個半月後蔡超才基本恢復。

2008年6月:於溟被毒打、電擊、吊銬數天,並被關在特製的大鐵籠3個月,不能站、躺,用電棍電擊他的生殖器;往身上潑涼水之後,用繩子將他固定住,硌他的下體,想預謀虐殺他。

2008年9月:張連英被女警用鐵勺子鍬開嘴灌食,吊銬3天3夜,還被電棍電,長時間罰站,木棒擊打等。邱淑琴被三大隊隊長張卓慧迫害,用手銬吊,用電棍電擊。她頭痛難忍,被連夜送醫院住多日。吳娟、張印英、張敏、賈亞琿等遭吊銬、電棍電擊迫害長達幾日夜。

2009年10 月:王海輝受電刑和“抻刑”,一所所長高洪昌、三大隊隊長井洪波、于江每天24小時酷刑折磨他,白天上大掛、上抻床,晚上銬死人床上。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指出,陳政高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12年當中具有完整迫害法輪功的資歷,“我們知道二次大戰後執行或幫助希特勒滅猶太人的將軍或主要領導人物,都必須負起法律上的責任。我們相信中國受迫害的民眾很希望民主自由的臺灣,能夠對傷害、滅絕他們的人進行法律制裁。我們也希望廣大的中國民眾也能鼓勵臺灣政府做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