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情懷作曲家逝世 享壽68(視頻)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洛杉磯/紐約7日?合外電報導)美國作曲家馬文•漢立許病逝洛杉磯,享壽68。他譜出不少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包括電影「往日情懷」、「刺激」和音樂劇「歌舞線上」等,深受各界推崇、馳名國際。

家屬僅在聲明稿表示,漢立許(Marvin Hamlisch)今天因病逝世,其他未多做詳述。

紐約市長彭博(Michal Bloomberg)也發表聲明:「我們今天失去1位出身紐約的世界級音樂大師,他的創作遍及百老匯舞台和好萊塢大銀幕。」

「身為移民後裔,漢立許的一生是紐約成功故事的寫照。」

漢立許是作曲家也是指揮家,替40多部電影配樂,有些是原創曲,有些則是巧手改編,例如1973年電影「刺激」(The Sting)配樂,就是他重新編寫爵士樂之父史考特.喬普林(Scott Joplin)的作品「藝人」(The Entertainer)。

漢立許更憑藉1973年電影「往日情懷」(The Way We Were)勇奪奧斯卡最佳配樂和最佳歌曲獎。「往日情懷」由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及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主演,漢立許之前就在「妙女郎」(Funny Girl)與芭芭拉史翠珊合作過,擔任排練琴師。

他也以1975年音樂劇「歌舞線上」(A Chorus Line)贏得東尼獎和普立茲獎殊榮。

芭芭拉史翠珊演唱「往日情懷」(The Way We Wer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