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經濟奇蹟 吸引德企投資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8日法新電)在歐洲對抗永無止境的債務危機同時,經濟繁榮的土耳其日益引起德國企業以及謀職中的德裔土耳其人注意。

土耳其經濟讓陷入危機的歐元區羨慕:過去10年來,土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每年平均以5.4%增長;公共負債也減少到國內生產毛額40%以下,遠低於大部分的歐洲國家。曾經居高不下的通貨膨脹率,現已在控制之下。

德國羅蘭貝格管理諮詢公司(Roland Berger)最近的研究報告中寫道:「(歐洲)經濟成長趨緩將帶動土耳其再次成長與外資流入,使土國成為歐洲公司長期策略規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土耳其有7400萬人口,60%以上為35歲或更年輕。隨著購買力逐年增加,基礎建設、能源、汽車與金融業等領域的需求強勁。

這些正好是德國企業的擅長領域,根據伊斯坦堡的「德國與土耳其商會」數據,土國約3萬家外商公司中,有近5000家是德國公司。

去年在土國新設的德資公司激增14%,達到534家。

生產汽車轉向系統與零件的Tedrive Steering是其中之一。這家小型的專業工程公司設在德國魯爾(Ruhr)工業區,挑選土國作為第一個海外裝配廠設置地點。

Tedrive Steering執行長布魯士(Thomas Bruese)說,土國汽車市場「成長快速」,而「德國技術在當地的聲譽卓著」。

德國與土耳其商會副會長兼德國萊茵集團土耳其分公司(RWE Turkey)財務長葉格(Ralph Jaeger)說,「許多德國企業早已進軍土耳其,但如今不斷有新設的子公司、分公司與合資企業向商會登記」,顯示這些企業不斷拓展在土國的營運。(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