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稱鍾鼎邦返臺有進展 家屬堅持無罪釋放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針對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國安非法囚禁一案,陸委會8號在陳雲林抵臺前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鍾鼎邦返臺「近期會有積極正面發展」,不過,對於鍾鼎邦目前的人身狀況,以及何時被釋放,陸委會都沒有回應。有媒體質疑,官方是不是為江陳會抗議消音。對於立委蔡正元將鍾鼎邦妻帶往江西一事,陸委會公開撇清,表示不是政府機制的處理方式。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我們相信這件事情,在近期,會有積極正面的發展。」

就在陳雲林抵臺前一刻,邀集法務部與陸委會官員,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大動作開記者會,強調遭囚禁的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返臺「近期會有正面發展」,但目前的人身狀況,以及何時被釋放,陸委會都不提,引發記者質疑。

記者:「今天開這個記者會,不曉得說,鍾鼎邦案子最新進度是在哪裏,我似乎還是沒有搞得很清楚?」

記者:「到底甚麼叫作積極正面的發展,這是唯一的問題,能不能夠比較明確說明一下,鍾先生現在的狀態?」

台灣民間已經發起大量密集地營救鍾鼎邦行動,強調不放鍾鼎邦,不開江陳會。媒體質疑,陸委會今天的動作是不是替江陳會消音,或是模糊「無罪釋放」的訴求。

記者:「所謂的最新進度是,連時間,或是說目前審查制度都沒有的話,那今天這個記者會,是不是因為明天要召開江陳會?」

記者:「政府會不會向陳雲林公開要求,無條件,無罪的,釋放鍾鼎邦?」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我們當然沒有時間表,但是我們相信他返臺一事會有積極正面的發展。大家的關心、關注,也讓政府覺得也很感動,我們也更責無旁貸,本來就應該要積極地協處,社會各界的關心,我們也覺得這個是台灣社會的可愛。」

鍾鼎邦被囚禁52天以來,海內外營救聲浪越來越大。針對昨(7日)夜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未經家屬同意,低調帶鍾鼎邦的妻子李雅敏前往大陸,媒體詢問,是否為政府授意,陸委會極力撇清。

記者:「蔡正元的行動,是不是在政府的計劃範圍內,這個妳應該可以說明。」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行政部門做的,就是透過行政部門機制在處理的,國會的部分,不是我們行政部門要去處理的。」

鍾鼎邦的家屬今天發表聲明,強調鍾鼎邦母親及弟弟妹妹將持續公開呼籲總統馬英九、海內外各界人士協助營救鍾鼎邦,不受中共任何直接及間接的威脅。

另外,鍾家也對前往大陸的鍾太太安危,表示憂心,強調未經鍾家人全面同意,蔡正元不得代表鍾家同意中共的任何單位所提出的條件或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曾奕豪、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