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麟拜會拉美議會議長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周麟8日(當地時間)拜會拉丁美洲議會(Parlamento Latinoamericano,Parlatino)議長卡斯蒂約(Elias A. Castillo)。

周麟卡斯蒂約表示,大使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增進台巴間的合作與交流,在協助提升巴國內地教育品質方面,目前大使館正與巴國教育部合作,在巴京近郊帕柯拉(Pacora)地區,設立一所自幼稚園至高中的技職中心。

此外,今年中華民國政府提供的3項獎學金(外交、華語與國合會)、19名巴國籍受獎生中,1/3來自教育資源較缺乏的內地偏遠地區。

卡斯蒂約對大使館此項作法表示讚許,不但讓資源較不足的內地年輕人有受良好高等教育的機會,臺灣正面、友好的形象,也將因此拓展至巴國各個角落。

卡斯蒂約表示,拉美議會是「中美洲暨加勒比海盆地國會議長論壇」(FOPREL)觀察員,他已受邀前往參加月底於薩爾瓦多舉行的特別會議,屆時應該會有機會與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見到面,可共同促進拉美議會與立法院間的交流。

周麟說,拉丁美洲議會為拉丁美洲人民之聲,是這個地區非常重要的民意機構,期盼能促進拉美議會與中華民國立法院的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