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一河:奧運金牌第一 民生金牌幾許?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倫敦奧運即將結束,我相信中國拿的金牌世界第一。舉國體制生產出來的一塊塊金牌,對老百姓有什麼作用?不能拿它當飯吃,至少有點「雞血」作用。

奧運口號「更高,更快,更強」,促進人的體質提升、人的精神發展。中國的奧運金牌有這個作用嗎?拿再多的奧運金牌、而不重視民生改善,不在民生領域裡拿到世界金牌,那就與奧運精神相去甚遠。

說到劉翔。他摔倒了,退賽了。自然,沒有任何人說他是騙子,戲子,小丑。四年前我就對他有一個看法:劉翔有傷,傷到什麼程度,還能不能跑,能跑出個什麼成績?難道劉翔不清楚,教練不明白,他身後的整個團隊(劉翔身上有17個廣告贊助商、合作夥伴)都糊塗?別裝了!為巨大的商業利益,而置常識於不顧,置奧林匹克精神於不顧,於全國人民的感情而不顧。把觀眾當傻子,當錢袋子。有人說當時看電視,看見劉翔這次上場了,想到千萬別摔著了,竟然真的摔倒了。為什麼這麼巧?這個時候要我把劉翔當運動員看,當正常人來看,早先誰把他捧上天?現在叫我尊重劉翔,劉翔尊重觀眾了嗎?尊重自己了嗎?據說國家其實是中國納稅人為他花了三千多萬元。中國奧運金牌的錢都是老百姓出的。老百姓得到了什麼呢?誰來回答?誰該反思?

再說民生金牌吧,我們拿到了幾塊?

6·30天津大火,7·1什邡中學生事件,7·21北京大雨,7·28啟東事件,秦皇島大秦線鐵路發生9死4傷的重大交通事故。還有,幼女遭強姦後被逼賣淫,其母報案、上訪最後竟然被「勞教」……

高官直系親屬擁有綠卡,新富階層和知識精英舉家移民,九零後引領「中國式」留學。無一不顯示對中國教育乃至整個社會的失望。金牌無後,其罪大焉。

多少人退休後有個幾十萬或者上百萬才能夠安然養老?老無所依,養老最好進監獄。

「富二代」、「官二代」佔據最好的資源,貧民子弟的上升渠道幾乎被徹底阻塞,「貧二代」「貧三代「能不能拿到民生金牌?奧巴馬可以做美國總統,中國今天的平民子弟能夠奮鬥做上國家領導人嗎?公務員考試第一名被拒錄,原因是體檢中查出有「梅毒」,而當事者到包括省人民醫院在內的3家醫院檢查卻均呈陰性……

更令人震驚的是,中國官方最重要的媒體《人民日報》發表的一篇文章,認為中國存在著五類人群是執政者的威脅,前幾種我不是太瞭解,但是它把弱勢群體也看做是對現政權最大的威脅。這到底是想什麼?要幹什麼?動警棍還是動槍桿子?

在這種流氓思維與剛性的維穩機制下,中國怎麼爭取拿到更多的民生金牌?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