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紀念原爆 美駐日大使出席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9日專電)日本長崎今天舉行原子彈爆炸67周年紀念儀式,美國駐日本大使羅思首次參加,並在當年投下原子彈的同一時刻起立默哀。

長崎原爆犧牲者追悼和平祈禱儀式」今天在長崎市和平公園舉行,約5600人參加,上午11時2分,現場敲響「長崎的鐘」,全體起立默哀,美國駐日大使羅思(John Roos)也身穿黑色西裝、打黑領帶首次參加。

當年下令向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的美國前總統杜魯門,他的孫子克里夫頓.杜魯門.丹尼爾(Clifton Truman Daniel),在參加了廣島原子彈爆炸67周年和平紀念活動後,今天也出席長崎的紀念儀式。

長崎市長田上富久在「長崎和平宣言」中除了提到核子武器的非人道性,也要求政府明確找出取代核能的新能源政策。

今年共有英國、法國、中國大陸等世界42個國家的代表參加紀念儀式,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致詞時指出,「希望能在脫離依賴核能的基本方針下,確立一個中長期、能讓國民放心的能源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