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量級拳擊 美國席爾茲摘金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中量級女子拳擊選手席爾茲(Claressa Shields)今天拿下奧運金牌,她以19比12打敗俄羅斯托洛波娃(Nadezda Torlopova),在迅速崛起的拳擊生涯中,達到最高峰。

席爾茲拿下美國隊在本屆奧運拳擊項目唯一一面金牌。另一名女子選手艾斯帕薩(Marlen Esparez)奪得蠅量級銅牌。

奧運拳擊史上,贏得獎牌數最多的是美國隊。但9名男子拳手在本屆奧運準決賽前全數淘汰,創下美國男子拳擊隊首度空手而回的紀錄。

笑開懷的席爾茲跳著舞離開會場,席爾茲參與國際拳擊比賽不到2年時間,但已經是崛起最快速的明星之一。她之前輸掉世界錦標賽,但仍取得奧運比賽資格。

席爾茲在第一回合小心翼翼,第二回合與體型比她大的托洛波娃你來我往非常激烈,席爾茲利用閃電出拳的優勢,拿下數分,取得大幅領先。

33歲的托洛波娃年紀幾乎是席爾茲的1倍,第3輪挨下更多拳,席爾茲以數記左直拳取得15比10領先。

托洛波娃疲憊不堪之際,仍連出重拳,席爾茲輕鬆地一一躲過。席爾茲甚至吐舌頭,向托洛波娃示威。

英國的亞當斯(Nicola Adams)與愛爾蘭的泰勒(Katie Taylor)今天稍早也在各自的量級奪得金牌,與席爾茲並列首批奪得奧運女子拳擊金牌的選手。

輸掉準決賽的中國大陸選手李金子( Li Jinzi)及哈薩克的佛諾娃(Marina Volnova )共享銅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