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呂巡抗議國旗被搶 英方致歉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9日專電)中華隊跆拳道女將曾櫟騁今天在倫敦奧運拿下銅牌,到現場加油的1名僑胞手舉的大面國旗被安全人員粗暴搶旗,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沈呂巡見狀立即抗議,英方人員隨後道歉。

曾櫟騁的銅牌之戰受到許多台灣僑胞與留學生關注,到場為她加油打氣,在曾櫟騁順利奪下銅牌後,座位鄰近選手進場處的1名男性僑胞,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大面國旗歡呼,不料遭安全人員冷不防搶走國旗。

沈呂巡告訴中央社記者,他親眼看到這位國人被搶旗,當時覺得很驚訝,立即起身與同仁前往禮賓室抗議,工作人員對於安全人員未先進行柔性勸導即搶下國旗,認為處理方式不妥,立即道歉。

禮賓室經理沙頓(Rebecca Sutton)慎重調閱閉路電視畫面,證實安全人員的確不當搶旗,通報這家外包的安全公司主管,他們都認為搶旗行為不妥,向沈呂巡表達歉意。

之後比賽場館2位高層主管獲知台灣國旗被搶事件,也鄭重向沈呂巡致歉。

沈呂巡表示,除了口頭道歉,他進一步要求必須要有書面道歉,今天場內相關主管都認真處理抗議事件,並誠懇表達歉意,他同意接受,但問題並未完全解決。

沈呂巡進一步指出,台灣簽署「奧運模式」協議時,並未同意觀眾席不得使用中華民國國旗,未來台灣選手仍會繼續參加國際比賽,今年倫奧賽場對台灣觀眾拿國旗進場已有進步,但「奧運模式」對觀眾拿旗的規定需要確立規範,以利未來依循處理。

駐英代表處官員抗議後返回場館尋找被搶旗的僑胞,但他已離開現場。據現場目擊者轉述,工作人員未進行勸導就粗暴搶旗,讓這位台灣僑胞十分錯愕,隨即衝出場外要求退還國旗,之後獲得歸還。

沈呂巡希望這位被搶旗的僑胞能與駐英代表處聯絡,以還原現場情況,如果對搶旗事件內心有委屈,也歡迎向代表處表達。

對於到賽場為選手加油的僑胞與留學生,沈呂巡提醒大家以平和理性方式進行,如果遇到拿旗未經勸導就被搶,可儘速撥打駐英代表處緊急電話,代表處將會協助出面處理。(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