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與聯合國合辦App大賽

【新唐人2012年08月11日訊】 (美国之音電)美國之音聯合國文明聯盟宣佈聯合主辦“2012年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應用程序(App)與電子遊戲大賽”(Create UNAOC 2012),以促進不同文化群體之間的交流與理解。參賽者可以個人或團體名義參加比賽,報名時間從即日起到11月底截止。勝出者將獲得5000美元獎金和證書。

聯合國文明聯盟表示,應用程序(App)與電子遊戲可以成為人們得心應手的新工具,有利於不同文化的人民交換看法、分享經驗、增進相互理解。

約迪•託倫特(Jordi Torrent)是聯合國文明聯盟傳媒教育項目主任。他說:“有了美國之音這樣的合作夥伴,有了美國之音多樣化的國際受眾,我們希望能夠通過這次競賽,跟世界各地的應用程序(App)與電子遊戲設計人員和生產商攜起手來。”

托倫特指出,美國之音與聯合國合辦App大賽不但會刺激新媒體的發展,而且會推動新聞報導和創作活動。

美國之音副臺長麗貝卡•麥克尼娜敏(Rebecca McMenamin)說:“這次App大賽有助於美國之音提高和擴展社交媒體創新,為更多的新受眾提供服務。”

麻省理工學院的斯哥特•奧斯特維爾(Scot Osterweil)是這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他說:“能跟美國之音合作使我們感到很興奮,因為美國之音是世界上最多樣化和影響最深遠的新聞機構之一。”

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龔小夏博士表示,希望中文世界的參賽者們能夠通過這個機會發揮創造力和想像力。她更希望參賽者能夠為美國之音中文部的各個電視節目製作App。
 
您如果希望參加這次由美國之音與聯合國共同主辦的App大賽,請到聯合國文明聯盟網站登記註冊,網址是:http://www.unaoc.org/create/register/

請在2012年11月30日之前遞交參賽作品。參賽作品必須用聯合國的六種工作語言之一製作(阿拉伯語、英語、西班牙語、俄語、法語、漢語)。不論是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應用程序(App)還是電子遊戲都必須是能正常運作的原創作品。大賽的國際裁判小組將從參賽作品中選出前五名,每位獲獎者將得到5000美元的獎金。

凡是用中文創作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應用程序(App)的參賽者,在向聯合國文明聯盟網站遞交作品的同時,也可以向美國之音提交一份拷貝。

參賽者可以選擇為美國之音的任何一個節目製作應用程序(App),這些節目包括《VOA新聞》、《美式民主》、《美中話題》、《國會山上看中國》、《世界媒體看中國》、《法律窗口》、《火牆內外》、《美國萬花筒》、《走進美國》、《虎媽經》、《美國掠影》、《我,美國人》、《英語教學》、《解密時刻》、《時事看臺》、《新潮USA》、《財經縱橫》,以及訪談節目《時事大家談》、《焦點對話》和《海峽論壇》。

為美國之音節目製作應用程序(App)的參賽者除了有機會獲得美國之音和聯合國文明聯盟共同頒發的5000美元大獎之外,還另有機會獲得美國之音的特別獎(500美元獎金和獎狀)。美國之音節目應用程序(App)的版權歸美國之音所有。

如需諮詢和提出問題,請發電子郵件到美國之音中文部:[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