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慷慨賑災 智利災民感恩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智利首都地區烏坵拉巴市的坪科雅(La Pincoya)貧民區5日(當地時間)發生火災,因當地水源缺乏,17戶房子瞬間遭大火吞噬,全部財產化為灰燼,災民無家可歸,流浪街頭。

智利國會議員盧比菈(Karla Rubilar)見政府救援緩不濟急,緊急經由中華民國駐智利代表處洽獲慈濟駐智利聯絡站出面救災。

在熱心慈濟人吳慧蘭緊急購買救災物資後,慈濟志工9日將物資送到災區,烏坵拉巴(Huechuraba)市市長佛羅雷斯(Eduardo Flores Concha)率市府人員在現場迎接賑災人員,隨後在市府協助下展開發放,將物資交給災民,災民從志工手中接到滿滿數袋物資,當場熱淚盈眶。

佛羅雷斯表示,他曾於2003年應邀訪台,親身體驗台灣人的愛心及善意,這次台灣人民即時的濟助,他要代表災民向中華民國政府及慈濟人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智利慈濟聯絡處負責人謝禎祥表示,台商較多的聖地牙哥及伊基克市(Iquique)兩地40多名台商組成的慈濟功德會於2010年成立,經常在智利各地提供人道援助。這些台灣的人道關懷及愛心,已引起智利政府及人民的重視與感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