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夢幻隊 西班牙:等著瞧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中央社倫敦10日路透電)西班牙隊和美國隊將在12日的倫敦奧運男籃金牌戰展開龍爭虎鬥,不論輸贏,西班牙都不會空手而歸,但在本屆奧運氣勢如虹的美國隊也不好惹。

奧運籃球賽揭幕前,「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率領的美國隊在巴塞隆納輕取歐洲冠軍西班牙隊,不過西班牙的長人三人組一直被視為對付美國隊的利器。美國隊天賦橫溢,但缺乏實力超群的中鋒。

西班牙輕鬆擊退俄羅斯闖進決賽後,多倫多暴龍(Raptors)西班牙籍後衛卡德隆(Jose Calderon)告訴記者:「美國隊是強隊,但這是奧運決賽。任何事都可能發生。」

「他們只是籃球員,必須和大家用同樣的方式投籃。我們認為我們有機會,等著瞧吧。」

在美國NBA打球的賈索兄弟檔(Pau & Marc Gasol)和中鋒伊巴卡(Serge Ibaka)是2006年世錦賽冠軍西班牙的核心,但目前為止在奧運配合得不盡完美。

西班牙靠著侵略性防守一路在淘汰賽過關斬將,對法國一役末節只被攻下少許分數,準決賽下半場也成功守住俄國減少失分。

鮑•賈索說:「第2次打進奧運決賽意義重大,是巨大的成就。但我們不滿足於挺進決賽。」(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