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鏈球改判 陸選手丟銅牌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中央社倫敦10日路透電)之前服過禁藥的俄羅斯選手李森科(Tatyana Lysenko)今天以創下奧運紀錄的78公尺18成績,贏得女子鏈球金牌;但大會因為測量失誤,導致銅牌得獎混亂,讓官員當場難堪。

去年贏得世界冠軍的李森科,第一擲就擲出77公尺56,打破白俄羅斯好手米安科娃(Askana Miankova)在北京創下的舊奧運紀錄,第5次投擲成績更往上推升。

波蘭選手烏羅達茲克(Anita Wlodarczyk)以77公尺60的成績奪銀,中國大陸選手張文秀一開始先是獲得銅牌,也是她繼北京奧運之後在此項目拿到的第2面銅牌,不過大會後來更正德國選手海德勒(Betty Heidler)第5次投擲測距的誤失,改判她才是正宮銅牌。

官員說,世界紀錄保持人海德勒的第5投是以電子測距儀器測量,但是沒有進入資料系統。大會讓她再丟一次,結果犯規,第6投還是沒有超越張文秀的成績。

當時排名第3的張文秀,在進入最後一輪時,以為自己已經得到銅牌。她擲出的成績沒有更好,但她已經披上中國大陸旗幟,開心的繞場一周。

不過,當官員在草地上發現海德勒第5投的印記時,以人工手動測量是77公尺13,打敗張文秀的76公尺34,因此海德勒獲得銅牌。

中國大陸官員立即對這項判決提出申訴,使得頒獎典禮延後到11日。

在國際田徑總會(IAAF)經過3小時的審議後,決定海德勒的電子測量結果已經找到,她以77公尺12的距離獲得第3名確立。(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