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閉幕式 「英」樂盛會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奧運閉幕典禮將於明天晚間盛大登場,歌壇巨星將熱力展演過去半個世紀來,30首英國熱門單曲。

閉幕典禮「英國音樂交響宴」(A Symphony of British Music)長達150分鐘。1990年代紅極一時的辣妹合唱團(Spice Girls)將重新合體,可能帶來Wannabe一曲。英國男孩團體1世代(One Direction)也將熱力開唱。

雖然主辦單位極力保密,英國媒體仍舊捕捉到一些消息。

英倫才女潔西J(Jessie J)、嘻哈歌手天霸泰尼(Tinie Tempah)、皇后合唱團(Queen)吉他手布萊恩梅(Brian May)、女歌手安妮藍妮克絲(Annie Lennox)及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都被拍到在東倫敦達根漢區(Dagenham)的福特(Ford)車廠彩排。

另類搖滾樂團謬思(Muse)及創作歌手艾德雪瑞(Ed Sheeran),都表示將在閉幕式上演出。

接招合唱團(Take That)、The Who、前綠洲合唱團主唱連恩蓋萊格(Liam Gallagher)的樂團Beady Eye、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流線胖小子(Fatboy Slim)都可能在閉幕式上表演。老牌歌星凱特布希(Kate Bush)也有可能透過影片將表演帶給大家。

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已經在開幕式表演過,但向英國流行樂致敬的閉幕表演如果少了披頭四(Beatles)的歌曲,怎麼樣都說不過去。

彩排現場也看到喜劇團體蒙提巨蟒(Monty Python)團員艾德(Eric Idle)。音樂總監阿諾(David Arnold)承諾要讓觀眾有參與感,艾德可能會在閉幕式上帶領大家歡唱他創作的經典喜劇歌曲─「望向生命光明面」(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

根據「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凱特摩絲(Kate Moss)、娜歐蜜坎貝爾(Naomi Campbell)及喬治亞梅伊傑格(Georgia May Jagger)等超級名模,都將在閉幕式上大展魅力。喬治亞梅伊傑格是滾石樂團(The Rolling Stones)主唱米克傑格的女兒。

預期佈景將有1條道路圍繞著舞台,約4000名志工將隨著音樂起舞。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倫敦眼(London Eye)、國會大笨鐘(Big Ben)鐘樓及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等倫敦知名地標,都將成為佈景。

根據衛報,下屆奧運主辦國巴西也將在閉幕式上帶來精彩的森巴歌舞表演。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主辦單位承諾,8分鐘的演出不僅會很歡樂,也會「熱力四射」。

音樂總監阿諾說:「如果開幕式是婚禮,閉幕式就是婚宴。」(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