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體操選手卡娜耶娃連霸創歷史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1日專電)俄羅斯體操美女卡娜耶娃今天以精湛的演出,順利拿下女子韻律體操金牌,成為奧運史上第1位2連霸的女子體操選手。

22歲的卡娜耶娃(Evgeniya Kanaeva)在圈操、球操、棒操及彩帶操等項目都有令人讚嘆的表演,終場以116.9分摘下金牌。

銀牌由另一位俄羅斯選手德米崔耶瓦(Daria Dmitrieva)獲得,銅牌得主為白俄羅斯選手查卡申亞(Liubou Charkashnya)。

評論員以「體操女王」形容外形修長,長相甜美的卡娜耶娃,她每一次的出場表演,精確優美的高難度動作都令人驚嘆。

今天下午舉行的女子韻律體操決賽,18歲的南韓選手孫妍在(Yeon Jae Son)是唯一的亞洲選手,在棒操項目失誤造成扣分,終場以111.475分排名第5,無緣奪牌。

俄羅斯今年在倫敦體操項目成果豐碩,共獲得2金,5銀及4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