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木炎競選 遭奧會判失格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11日電)國際奧會今天下午宣布,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提名競選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的朱木炎,因違反競選規定,被判定失格

中華奧會今天下午緊急召開說明會,並請當事人朱木炎現身說法,他表示,7月26日他收到來自國際奧會(IOC)的警告信,信件中提及他在競選時,發送棒棒糖,此舉已經違反競選規定。

朱木炎說,他從頭到尾都沒送過選手棒棒糖,「我跟他們承認,我有使用IPAD,但沒有給選手棒棒糖。」

中華奧會秘書長陳國儀也表示,他們得知IOC來警告信後,非常關注此事,並私下瞭解調查,「因為朱木炎,是由中華奧會提名推薦,另一方面,這也事關朱木炎的名譽。」

面對IOC的指控,朱木炎非常無奈,他再三保證絕對沒有發送棒棒糖,「如果IOC在7月26日就直接宣布我失格,那還好一點,到公布得票結果時才說我失格,讓我很遺憾。」

朱木炎坦承,在競選過程中,他的確也有疏失,主因就在於他拿著IPAD向選手村裡的運動員,解釋投票流程,不過依照規定,不能使用電腦或靠著第三方協助拉票。

在7月26日IOC來函警告後,朱木炎不僅主動報告自己有使用IPAD,也強調自己沒有發送棒棒糖,「從那天之後,我就再也沒有使用IPAD。」

陳國儀表示,他們已經向IOC提出書面抗議,希望IOC能夠清楚解釋朱木炎失格主因,「我想這是個誤會,我們不瞭解為什麼會有棒棒糖這件事,希望他們能更具體說明。」

這次選舉過程,共有21名候選人,其中除朱木炎外,今年倫敦奧運男子鏈球銅牌得主、日本名將室伏廣治,也因為在選舉禁區拿著IPAD競選,被判定失格。

日本奧會也在晚間召開記者會,隨後日本奧會理事藤原康介也前往中華奧會辦公室,瞭解朱木炎失格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