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失格 朱木炎:只能接受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11日電)不知道從何而來的棒棒糖,成了今年朱木炎競選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失格的主因,他說:「就算不能接受,也只能接受。」

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共有12名委員,身分是必須在最近8年要代表國家參加奧運,每屆夏季奧運共產生4名委員、冬季奧運則產生2位委員,在閉幕典禮宣布就職,另有6人由國際奧會主席直接點名。

IOC原預計在8月9日下午2時宣布票選結果,不過卻因內部理由延遲2天,直到今天傍晚5時才宣布最後得票結果,並由IOC通知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與日本奧會,參與競選的運動員因違反規定被判失格。

朱木炎表示,他從7月16日就抵達英國,從選手村開村就在裡面和選手聊天、拉票,面對如今這樣的結果,他說:「對不起那些支持我的朋友。」

中華奧運代表團總領隊林鴻道也說,他和朱木炎住在同一棟裡,「他每天從早到晚、馬不停蹄,這段時間他真的很努力。」

由於IOC運動委員會對於選舉有嚴格繁瑣的規定,其中包括不能使用電腦助選(包括IPAD),也不能發送禮物,而IOC則在7月26日來信警告朱木炎,聲稱他贈送選手棒棒糖,已經違反了競選規定。

朱木炎表示,他沒有做出違規行為,但確實有使用IPAD,他強調,他並不知道不能使用電腦,當IOC來函警告後,他就已經沒再使用IPAD,「況且我用IPAD,只是告訴大家投票流程,裡面的所有內容,都是官方網站上下載。」

今天IOC公布的結果讓人意外,朱木炎仍樂觀表示,他在這次選舉過程中,交了很多朋友,甚至還有許多選手,看到他還會主動和他打招呼,「這是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