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缺外交經驗 民主黨猛批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路透電)美國聯邦眾議員瑞安今天奉徵與羅姆尼搭檔,競選新一任正副總統。瑞安首度發言便提到,即使人在國會,他從沒「真正離開」家鄉威斯康辛州詹斯市(Janesville)。

瑞安(Paul Ryan)關注國內議題和預算鷹派背景,顯示羅姆尼視11月與歐巴馬的對決,是1場公民對上美國經濟和聯邦預算規模的投票。

然而,儘管美國選民壓倒性將經濟議題視為主要關注點,他們也希望確保領袖可以勝任軍事統帥角色。

羅姆尼今天宣布瑞安為競選搭檔時說,瑞安已經準備好了。但民主黨人士已磨拳擦掌,準備對瑞安缺乏國家安全經驗開攻。

前聯邦眾議員、前美國駐印度大使魯莫(Tim Roemer)說:「我想以瑞安的經驗,擔任總統參選人搭檔、未來總統或是軍事統帥都非常薄弱,他幾乎完全沒經驗。」魯莫也在2001年美國遭受911攻擊時,擔任負責回報情勢的小組成員之一。

羅姆尼陣營聲稱,瑞安確實有外交政策經驗,特別是在國防預算方面。

瑞安發言人巴克(Brendan Buck)說:「這場選舉將事關哪一位候選人具有促進經濟成長和平衡預算的正確視野,羅姆尼州長將眾議員瑞安視為不二人選,因為一旦需要承擔責任,他在第一天就會做好軍事統帥。」

巴克說,羅姆尼和瑞安「觀點一致認為,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地位根於強而有力的國防、加強與盟國關係,以及透過軍事實力達成和平。」(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