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歐大火頻傳 古蹟拉警報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1日法新電)西班牙加納利群島森林大火今天持續延燒,希臘聖山附近也傳出火警,數百名消防隊員忙著搶救這個古老修道院所在的世界文化遺產。

西班牙嚴重熱浪絲毫沒有消退跡象,大火吞噬了數百公頃土地。就在這場10年最猛烈的火災幾乎被撲滅時,野火又在加納利的戈梅拉小島(La Gomera)爆發。

1週前發生的森林火災已燒毀島上近3000公頃土地,包括另一處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加拉霍奈(Garajonay)自然保護區1/10面積。

地方政府表示,戈梅拉島和田尼利夫島(Tenerife)的火勢迫使2天內4700多人撤離家園。

西班牙本島西北部的加利西亞(Galicia)奧倫塞省(Ourense)也有800公頃植被燒毀,兩個村落昨天疏散居民。

經過幾乎毫無降雨的冬季後,西班牙各地發生70年來最嚴重乾旱,本島和摩洛哥外海的加納利都不斷傳出森林大火。

在希臘則有數百名當地和塞爾維亞消防員努力撲滅偏遠聖山附近的森林火勢。

聖山的塞爾維亞修道院附近1處久無人跡的森林,今天爆發大火。

截至今天下午火勢仍在延燒,但沒有威脅到修道院。失火原因可能是人為縱火或疏失,目前已有1500公頃林地燒毀,還有橄欖樹和葡萄遭殃。

希臘近來氣溫動輒高達攝氏40度。(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