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女性就業 沙國建女人城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沙烏地阿拉伯計劃打造全新的「女性限定」城市,創造結合嚴格伊斯蘭教法和允許女性就業的環境。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沙烏地工業財產局受命打造具爭議的女人城,讓國家跟上現代國家腳步。目前這個城市還在設計,預定明年動工。

政府希望這個地方能讓女性工作,又不違反國家的伊斯蘭律法。

預定設在東部胡弗夫市(Hofuf)的這個女人城,估計可吸引5億元沙幣(8400萬英鎊)投資,未來將創造出約5000個紡織、藥品和食品部門工作機會。

這裡的公司將由女性經營,生產線也是女性勞工。

雖然沙國的伊斯蘭教法並未禁止女性工作,但數據顯示國內僅有15%的職業婦女。

女人城計畫符合政府讓女性在國家發展扮演更活躍角色的決心,明定的目標包括創造就業,特別是為年輕女性。

工業財產局副局長拉希德(Saleh Al-Rasheed)向媒體表示:「我肯定女性能在許多方面展現她們的效率,並找出最符合她們利益、適才適性的產業。」

沙烏地阿拉伯的工業城已經有女性開的工廠,也有公司雇用一小部分女性員工。拉希德說,政府計劃在國內設立多個純女性工業城。

沙國也漸漸有以女性員工取代外籍銷售員的趨勢。今年夏天,沙國女性開始取代美妝和香水店的男性員工,而僅僅半年前內衣店才以女性取代男店員。(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