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家園 菲律賓人搬到死人墓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菲律賓卡倫匹鎮12日法新電)菲律賓水患進入第2週,部分地區汪洋一片,並有超過200萬人受災,現在更形成活人與死人共居的現象。

康謝普遜(Teresa Concepcion)的家園遭洪水入侵,水深及胸,他們只好在8日搬到呂宋島(Luzon)卡倫匹鎮(Calumpit)的一處天主教墓地。他們至今仍住在墓地,而洪水也還沒退。

康謝普遜一家五口在墳墓上頭紮營,一座座墳墓突出水面,看起來有如島嶼。部分大型墳墓有屋頂,供他們遮風避雨。

34歲的未婚媽媽、育有2子的康謝普遜昨天告訴法新社:「我們相信有鬼,但他們沒打擾我們。他們也許覺得我們很可憐,所以讓我們待著」。

康謝普遜忙著將漂流木弄乾,用來生火煮食;而她的母親也沒閒著,趁著雨停洗衣服。

但她的父親暫時沒有工作,因為他以埋葬死者維生,但葬禮都已順延到水災之後。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許多移民社區一年到頭都居住在墓地,靠著在附近垃圾場拾荒勉強維生。

康謝普遜一家人似乎對於住在墓地感到很愜意,墓地就在他們原本的家對面。

根據菲律賓政府,這場水患上週淹沒馬尼拉8成地區長達約兩天,造成66人死亡,另有268萬人受災。(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