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食物放一起 奧運藥檢惹議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奧運藥檢向以嚴謹出名,但有人舉發負責運送選手血液和尿液樣本的優比速公司(UPS),把這些樣本大剌剌與送貨員的三明治和汽水飲料擺放在同個冰櫃。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得到消息揭露,這個嚴密戒備的秘密「擺放區」,其實就是1個上鎖的大型冰櫃,裡面有6250個要送檢的樣本密封成箱,還有瓶瓶罐罐的礦泉水和飲料,以及一堆堆三明治。

檢舉人士表示,這個奧運期間用來暫存樣本的冰櫃,由3或4名持有鑰匙的優比速公司職員24小時輪班把守,通常會等上約2小時才會運送到檢驗地點。但根據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守則,這些樣本應該「盡可能迅速送到實驗室」。

優比速不願回應為何樣本沒有直接送往實驗室。

消息人士說,樣本每次轉手過程嚴謹,直到抵達實驗室前保管人都須簽名留下紀錄,但現在優比速員工可以自由進出冰櫃,隨意把自己的食物跟樣本擺在一起,讓整個運送過程淪為笑柄。

前英國體育道德及反禁藥主席維洛肯(Michele Verroken)得知事件後表示,樣本處理過程「非常奇怪」,奧運選手如果發現自己的樣本這麼隨便處置應該會很生氣。

但倫敦奧運暨殘障奧運籌備委員會(LOCOG)及優比速澄清,樣本沒有受汙染的危險。優比速更表示,樣本存放方式沒有違反國際奧會(IOC)和WADA的規定。(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